Monday, February 23, 2009

煎扒记...

昨天下午3pm...
Ah Keat又要煮什么好料给我们吃了...
他打算煎扒给我们吃...
约了我、Bobby、Ah Long和Elsen去他家吃...
当时我才刚跟家人吃了午餐就冲冲忙忙赶去Ah Keat家去了...

当我们到了Ah Keat家时...
Ah Keat竟然出去了还没回来...
再加上外面刚刚停雨了...
可是还有点毛毛雨...
所以我们几条水就躲在Elsen车里谈天...
还在车里面拍了几张我帅帅的照片!
哈哈!

~苍蝇眼镜~

不久Ah Keat就回来了...
我们就边玩边看着Ah Keat煎扒...
几个大男人躲在厨房里煎扒还蛮有趣的... =='
哈哈!

五个羊扒...
两个牛扒...
两个Salmon扒...
在那儿我也学会了一些煎扒的技巧...

羊扒不用怕它煎太久...
要煎到它有一点焦焦...
不用怕它太过于的焦...
那些焦的是它的脂肪...
如果不给它焦焦的话...
那块羊扒就会太油腻...

牛扒就不可煎到太久...
只需煎一下子就好了...
要随时准备一把刀来...
时不时就切来看看下...
看它的肉色够熟没有...
再看它的肌肉松不松...

Salmon扒就更难煎...
一定要不断的地翻它...
不然它会粘着锅底...
可是翻的时候要小心...
因为煎到它熟的时候...
它的肉肌肉会非常松...
所以它的肉也很容易断掉...
如果一不小心翻不好的话...
一整块Salmon扒就会散到完...

一人一块羊扒...
牛扒和Salmon扒就大家share share吃...
好吃好吃!
哈哈!

吃完扒后...
大家都好像还不够饱...
(其实我已经饱了...)
中午吃的午餐都还没消化... =='

Elsen就说他炒饭不错!
(不懂是不是的?!)
刚好Ah Keat家里有煮好了的饭...
所以Elsen就借用Ah Keat的厨房来亲自炒饭给我们吃...
打了五粒蛋进去...
再加了三条香肠...
就那么简单?!
厨房里的酱油完了...
Elsen就用麻油来代替酱油?!
到了很多的很多的麻油...
再放了一点点的盐...

最后炒饭终于炒出来了...
大家看了都很没胃口...
放进嘴巴里...
完全没有炒饭的味道...
只是有很重的麻油味...
又不够咸...
里面就只有香肠才有咸味...
所以大家就不断地抢炒饭里的香肠! =='

啃了很久...
最后终于把那堆炒饭啃完...
我下次再也不会吃Elsen的炒饭了! ><

接下的节目...
就是在Ah Keat家里打麻将...
玩到7.15pm我们就回家去了...
那么早回?!
没办法...
因为Bobby有跳舞班要去上...
我就答应了Lunarians们要去喝茶...

大约8pm...
我才刚回到家不久...
就要跟Lunarians们出去喝茶了...
很累...
没机会休息... ><
可是今天喝茶的目的很重要...
是要交Redang的费用给理理...
顺便谈去Redang玩那几天要带什么...
再聊一些废话... =='

聊到差不多12am...
我们就回家去了...
当时我们还要看好理理有没有安安全全上车回家...
怕他被打枪...
因为他身上满满都是我们去Redang的费用! ><

就在那个时候!
我们正准备回家时!
理理,他!
......
......
他竟然!
安安全全上了车回家去了!
没事就好... =='

我回到家后...
玩玩下电脑...
上上下网...
谈谈下天...
差不多3am就去睡了...
已经累到顶不顺了...
当时还感觉肚子里好像吃太多肉类了...
怕第二天会拉肚子! ><
不过...
那些扒真的还蛮好吃!
哈哈! XD

1 comment:

sunflower said...

woo....ur life look so busy but funny n happy...haha..^^
ah keat look very pro when cook the steak o...haha....